營收持續衰退 陳敏薰父親紡織廠將申請下市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前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敏薰父親陳重義經營的老牌紡織廠,理隆纖維今天宣布,將在股東會通過後,申請股票下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理隆纖維總經理劉昭安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重大訊息記者說明會表示,公司專注本業花式紗紡織,沒有其他轉投資,但將羊毛等天然纖維、人造纖維混紡的花式紗紡織廠經營不易,營收規模持續大減,公司不缺錢,也無在股票市場籌資的必要,因此決定下市。

劉昭安說,近年除平紗紡織有取代花式紗的情況,羽絨衣更在冬季取代部分毛衣市場,所以紡織業裡的花式紗廠經營不易,營收規模自民國86、87年高點一路下滑,民國100年才稍微好一點,之後又一路往下,營收比先前下探的速度更快。

他說,理隆纖維是老闆的「起家厝」,雖然民國86年左右單月花式紗產量160萬磅,現在單月產月只有10萬磅,市況萎縮相當嚴重,但理隆是業界的優質廠商,即便規模縮減,還是會努力經營下去。

他表示,去年(民國106年)營收新台幣2.8億元,較前年105年減少22%,20年前的紡織業上下游產業群聚,擁有一條龍的競爭優勢;反觀目前理隆纖維的處境,下游95%的客戶已外移或關廠,去年連上游供應商台麗朗也停產,上下游產業完全失去群聚優勢。

因此,理隆纖維決定股票下市,並自市場收購流通在外的10%以內股票,收購價格計算方式,將針對4個價格選擇較高的為收購價,包括董事會通過收購案前一個月股票收盤價的簡單算數平均數13.98元、未來股東臨時會召開日前1個月股票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106年淨值、107年第1季淨值。

理隆纖維統計,106年股東人數973人,其中持股1至999股人數就占了631人,持股1000股至5000股有177人,流通在外股數在10%以內。(編輯:黃國倫)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