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柚子公園連三天不打烊 元寶狗年主燈十犬十美亮起來

▲斗六燈節點燈活動,首先點亮的是黃澄澄元寶上的狗年主燈。(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斗六燈節點燈活動,首先點亮的是黃澄澄元寶上的狗年主燈。(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斗六市春節元宵民俗活動,斗六燈節今年移師柚子公園,共分為4個特色燈區,連續三天舉辦點燈音樂會,每天帶給民眾不同的驚喜柚子公園。以「十犬十美、狗轉乾坤迎新年」為主題,12日晚上首先點亮的是黃澄澄元寶造型的狗年主燈,在啟燈儀式後發送600個狗年小提燈,和打卡送限量120個福德正神錢母。今(107)年在柚子公園以農特產為主題,在掌管土地收成的地方父母神-土地公庇佑下,以文旦和茂谷柑打造豐收的意像。14日將透過豐富多彩的燈飾,熱鬧妝點柚子藝術館和太平老街,並藉由光影藝術展現城市風貌,移到太平老街福德宮,在小年夜帶給民眾輕鬆愉快的音樂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謝淑亞表示,今年是全新的挑戰,透過一點一滴的裝飾,每天為民眾帶來不同的驚喜,用接力賽的方式,要在過年前完成所有的裝置藝術。今年在柚子公園以10隻不同造型的狗藝術燈飾,打造十犬十美的意象,結合斗六指標性的特產柚子和茂谷柑,延伸出吃水果拜樹頭-飲水思源的聯想,再搭配熟悉掌管土地收成的地方父母神-土地公,營造出感恩幸福過好年的氣氛。

▲柚子公園內10隻不同造型的狗藝術燈飾,打造十犬十美的意象。(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謝淑亞說,除了柚子公園的大型燈飾,今年公所特地提前舉辦親子燈籠彩繪活動,將在過年期間於福德宮周邊點亮500盞以上的手繪燈籠作品,形成斗六在地燈會獨一無二的光環境設計,點綴具有歷史意義的太平老街,也希望這樣的傳統藝術能跟著燈節一起延續下去,都能感受到元宵的氣息。

斗六光環境藝術燈節展出期間為2月12日至3月2日,除了營造年節氣氛,也是希望藉由與在地元素的連結,讓返鄉遊子回到斗六,就看到屬於家鄉的意象,在地鄉親也能和外地來的朋友介紹屬於斗六的特色,展現地方文化活力,成為雲林最幸福的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