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需求下降 晶技1月營收、獲利雙雙走滑 每股稅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石英元件廠晶技 (3042-TW) 受到蘋果及非蘋陣營手機市場端需求快速下滑影響,1 月營收降到 6.9 億元,創 11 個月來新低,該公司今 (13) 日公布 1 月自結稅前盈餘 5028 萬元,月減 28.5%,年減 39.4%,每股稅前盈餘為 0.16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技 1 月營收為 6.9 億元、月減 7.69%,年減 8.67%;不過,該公司指出,目前已接獲比特幣「挖礦熱」所帶動的大量備貨訂單,將支撐第 1 季營收站穩 20 億元以上。

晶技表示,第 1 季是傳統營運淡季,除今年 1 月營收不振,2 月又面臨春節連續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營收將更加清淡,不過雖然手機應用市場需求下滑,但來自比特幣「挖礦機」廠提出的備貨需求更顯突出。

晶技指出,來自「挖礦機」方面的大量備貨訂單,要求 2 月底前進倉,如客戶端順利提貨入帳,將有助於激勵晶技首季營收站穩 20 億元之上。

晶技內部統計,就產品應用端來看,去年網通產品應用成長到營收 30%,銷售占比超越手機的 29%,PC 應用占 20%,物聯網應用占 7%,而汽車應用仍未跨越 5% 的水準。而比特幣挖礦設備所用石英晶體則歸類在網通應用端。

晶技 2017 年全年營收 87.82 億元,年減 8.88%,自結稅前盈餘 10.7 億元,年減 9.7%,每股稅前盈餘為 3.47 元。

晶技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