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狂人川普 隻字未提美國隊冬奧戰績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任何事情都可發推文表達意見,但是2018年奧運會已展開數日,他卻隻字未提美國隊的戰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社報導,冬奧期間,川普發的推文包括簽署預算案變成法律;希望有更多共和黨議員加入國會殿堂;悼念兩名殉職的俄亥俄州警察等。

他也指出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不准公布民主黨版本的通俄門調查備忘錄,並對遭控家暴的失勢高階幕僚發表意見等,但對9日在南韓平昌開幕的賽事中爭冠的選手,卻未發言勉勵。

川普上週發出兩則推文,讚揚冬奧東道主南韓。

他在7日,也就是冬奧開幕前兩天推文說:「祝福主辦奧運的大韓民國!這是向外界展示南韓是真正偉大國家的大好時機!」

他接著寫道:「恭喜大韓民國!本屆冬季奧運將大放異彩!南韓人民達成真正鼓舞人心的成就!」

截至13日,美國已經贏得6枚獎牌,包括男子和女子斜坡雪板及女子半管金牌。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昨天恭賀美國奧運代表隊「出戰告捷」。

她說:「我們特別期待雪板選手安德森(JamieAnderson)及傑拉德(Redmond Gerard),盡快帶著金牌凱旋歸國。」(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昱婷)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