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兄弟棄將變悍將、洋投大風吹 中職精彩可期

▲陳鴻文。(圖/張育嘉攝)
▲陳鴻文。(圖/張育嘉攝)

文/張育嘉

中華職棒29年,中信兄弟經歷了「大換血」今年能否再晉級季後賽,富邦悍將在吸收兄弟棄將以後,又能帶來怎麼樣的化學變化,還有這個休賽季的洋將爭奪戰,都是今年中華職棒的看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球季兄弟釋出陳鴻文、蔣智賢、張正偉、林煜清、林克謙、鄭達鴻、羅國華等主力球員,前4人都轉戰富邦悍將,延續他們的職棒生涯,也大大提升富邦板凳深度,林克謙則是還在隨隊觀察。

▲林煜清加盟富邦悍將。(圖/張育嘉攝)

去年球季富邦悍將受制於傷兵困擾,全季戰績48勝70敗2和,是4隊排名墊底的球隊,也是唯一1支沒辦法晉級季後賽的球隊,在這個休賽季富邦做足了補強,而且還請到去年兄弟的打擊教練克魯茲,這樣的陣容能激發出怎麼樣的化學變化值得期待。

而連續4年在台灣大賽落敗的中信兄弟,去年球季後段由「小象」們擔任球隊主力,經歷了賽季以及冬季聯盟吸取經驗,今年能打出怎麼樣的成績也令人期待。

▲王威晨。(圖/張育嘉攝 )

今年洋將的「自由市場」也相當熱絡,各球團都希望能簽到對於中華職棒熟悉的洋將,因此展開了「洋將爭奪戰」,但原球團擁有優先議約權,因此在2月28日前不得接觸,除非對方簽署放棄同意書。

原本猿隊希望複製去年史博威、道恩斯及賽格威3人,不過史博威已經和遊騎兵簽下合約,雖順利簽下道恩斯,不過簽回賽格威卻卡關,並簽下前統一洋投麥克爾,改名尼克斯,又補進前兄弟洋投肯恩,更名克恩三世,確定3洋投後簽下放棄賽格威優先議約的同意書,賽格威轉戰兄弟。

▲賽格威加盟中信兄弟。(圖/記者葉政勳攝)

兄弟除了網羅賽格威以外,還有回鍋洋將艾迪頓,以及擁有日職、美職、墨西哥聯盟與委內瑞拉聯盟多國棒球經驗的萊福力(Mitch Lively),而且目前兄弟也沒放棄續約去年的洋投伍鐸。

統一獅方面,目前他們也已經找好3名洋將,都是找「大」的,馬丁尼茲(David Martinez)擁有2年大聯盟資歷;另一名洋投羅里奇(Josh Roenicke)更是擁有6年大聯盟資歷,加上瑞安(Ryan Verdugo)也曾待過皇家隊,而且是左投。

至於富邦悍將,他們目前僅搞定1名洋投,就是在去年2度摘下勝投、防禦率、三振投手3冠王,繼2015年後,再度奪得3冠王,目前富邦仍在洽談另外2名洋投。

▲2017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富邦悍將羅力獲得勝投、防禦率、三振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