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支援花蓮特搜返鄉 李進勇慰問頒發獎勵金

▲搜救隊伍返家充分休息兩天後,縣長李進勇今前往頒發獎勵金感謝特搜人員的專業與付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3)
▲搜救隊伍返家充分休息兩天後,縣長李進勇今前往頒發獎勵金感謝特搜人員的專業與付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特種搜救隊支援花蓮震災搜救,並於10日任務結束返回雲林,協助了花蓮國盛六街集合住宅,以及傾斜35度的雲門翠堤大樓搜救,而在搜救隊伍返家充分休息兩天後,縣長李進勇也於今(13)日前往消防局頒發獎勵金伍萬元感謝特搜人員的專業與付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搜人員指出,這次的搜救任務相當的困難,因為建築物是呈現35度傾斜的狀況,會讓搜救人員產生頭暈不適的視覺錯覺,增加了搜救的困難度,民眾在看到雲林縣搜救人員搜救過程的影像後,紛紛對於他們加油打氣,短時間影片的分享數也高達6,100個按讚數、4,300個分享,也讓消防局意外爆紅,分享影片的科長也被戲稱「一日網紅」。

▲縣長李進勇聽取特搜人員說明搜救任務的困難度,進一步了解消防人員專業與安全的成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3)

消防局表示,影片分享的原意是為了讓民眾了解地震發生時的應變很重要,並不會有網路謠傳「黃金三角」的存在,家俱會倒塌四散,視覺空間會錯亂,所以正確的應變應該是「趴低、掩護、抓牢」,不過影片卻也意外地凸顯了消防員搜救的困難性,對於民眾的關懷與關心,雲林縣特搜人員也相當的感動。

▲縣長李進勇與全體支援花蓮特搜人員合影留下歷史性記憶。(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3)

李進勇表示,消防救災首重「安全」與「專業」,因此縣府每年都會編列足夠的預算採購救災安全裝備,以及送這些消防弟兄到國外「接受國際級的專業特搜訓練」。兩年前的台南震災支援到這一次的花蓮震災支援,就明顯看到了雲林縣消防人員專業與安全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