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懷孕子罹癌 追夢人獲准暫留美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鳳凰城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決定,准許「追夢人」(dreamer)貝隆尼斯繼續留在美國一年。他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懷孕的妻子和5個孩子都是美國公民,5歲幼子被診斷出白血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芬登郵報(HuffPost)和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發言人歐基夫(Yasmeen Pitts O'Keefe)今天發表聲明說:「斟酌情況後,ICE基於人道理由,給予貝隆尼斯一年暫緩遞解(stay of removal)。」

貝隆尼斯(Jesus Berrones)現年30歲。他住在亞利桑那州,1歲半被父母帶到美國。

他的妻子桑妮雅.貝隆尼斯(Sonia Berrones)9日含淚說:「他是個勤奮工作的人。我們很害怕。孩子們會問我:『爸爸在哪兒?』」

貝隆尼斯19歲時,被查獲持偽造駕照開車,被遣返回墨西哥。後來他兩度非法入境美國,與家人團聚。

他的幼子2016年被診斷出白血病,正接受化療。桑妮雅與貝隆尼斯年初剛結婚。

貝隆尼斯的律師威克斯(Garrett Wilkes)說,美國總統川普去年上台後,當貝隆尼斯前往申請暫緩遞解時,官員告訴他,因為他並非優先遣返者,沒有必要申請。

然而,ICE上個月通知貝隆尼斯,他將被驅逐出境。貝隆尼斯的律師立即申請暫緩遞解,但ICE於8日駁回這項申請。

ICE原本要求貝隆尼斯今天前往移民局,展開遣返程序。

美聯社報導,為避免遭遣返,貝隆尼斯待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聯合基督教會「石蔭堂」(Shadow Rock)。美國各地多間教會向面臨遣返命運的移民提供庇護,石蔭堂是其中之一。

ICE在媒體廣泛報導貝隆尼斯處境後,給予他一年暫緩遞解。一年後,貝隆尼斯必須重新提出申請,才能留在美國。(譯者:陳妍君/核稿:劉學源)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