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6月退休 台積電將尊稱他創辦人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3日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於今年股東會後退休,為表達對張忠謀的感激,台積電將自6月5日起尊稱張忠謀為創辦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董事會今天核准於6月5日舉行2018年股東常會,會中將改選包含5名獨立董事在內的共9名董事;張忠謀將於股東會後退休,不再擔任台積電任何職務。

張忠謀退休後,將由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接任董事長,另一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擔任總裁。

為表達對張忠謀的感激,台積電董事會決議,自6月5日起尊稱張忠謀為創辦人。

台積電董事會同時核准營運組織12B廠資深廠長暨台積科技院士張宗生、研發組織3奈米平台研發資深處長吳顯揚及研發組織Pathfinding處資深處長曹敏升任為副總經理。

台積電董事會還核准資本預算新台幣838億8640萬元,將用以建置、升級與擴充先進製程產能,及轉換邏輯製程產能為特殊製程產能,同時包含第2季研發資本預算與經常性資本預算。(編輯:趙蔚蘭)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