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台股權重雙降 金管會估外資流出11億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3日電)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天公布季度調整,台股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亞洲除日本指數兩項指數權重各下調0.01個百分點,金管會預估流出外資約新台幣11億元,對台股影響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在這次MSCI調整權重中,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1.48%下調到11.47%,調降幅度為0.01個百分點;「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3.31%下調到13.30%,調降0.01個百分點;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由1.37%上調到1.38%,調升0.01個百分點。最新權重將在27日收盤生效。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主任秘書簡宏明表示,按照MSCI權重調整部位的被動性基金估算,MSCI下調台股權重,外資將流出約0.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與外資目前持有台股市值13.66兆元計算,占比很小,對台股影響金額不大。(編輯:李明宗)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