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指數何時重歸平靜?德銀:從歷史經驗來看需要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 VIX 指數上周一度飆高到 50 以上,橋水基金投資長 Bob Prince 發出預警,股市震盪恐怕不會太快結束,那麼要多久才能回復到去年 15 以下的水準呢?德銀根據歷史經驗研判,可能需要 2 年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稱為「恐慌指數」的 VIX 指數,是基於標普 500 指數期權的隱含波動率編制而成,用來衡量該指數未來 30 日的波動率。

VIX 指數上周衝高後,隨著股市反彈,已回落至 25.61,意味著期權交日易商預期未來一個月仍將保持在高檔。

VIX指數周一已回落至
VIX 指數周一已回落至 25.61。
德銀分析師 Jim Reid 和 Craig Nicol 發布的報告中指數,VIX 指數飆升至 35 以上,平均需要 2593 天才能重回到 10 以下;若要回到意味著股市平靜的 15 以下,則平均需要 832 天,相當於 2 年的時間。

1990年以來VIX指數的歷史軌跡。
1990 年以來 VIX 指數的歷史軌跡。(圖:Bussiness Insider)
而就 2010 年前和 2010 年後分析,在金融風暴後的此一時期,VIX 重見 10 和 15 分別需要花費 2100 天和 210 天。

德意志銀行製作的下圖,顯示了當 VIX 分別位於 30、35 和 40 上方時,重新跌至 10 和 15 所需的平均時間和中位數時間。

儘管相比全球金融危機之前和危機時期,VIX 在金融危機後跌回 15 所花費的時間已經縮減,但歷史經驗依然表明,波動性仍將高於近年來的水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