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有市場全面設置公秤 為消費者權益把關

▲三重區光明市場今(13)日完成公秤的設置。(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
▲三重區光明市場今(13)日完成公秤的設置。(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全面清查38座的公有零售市場,並協助各市場設置公秤,讓新北公有市場的公秤設置率達百分百,為消費者權益把關;市場處長謝俊隆強調,設置公秤不僅可以保護消費者的權益,也能為市場的形象加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處表示,全面清查38座的公有市場,除4座市場以熟食及百貨類為主,不需使用公秤外,共有17座市場設有公秤;為了全面維護消費者的權益,今(13)日特協助未設有公秤的17座市場設置公秤,讓民眾採買後能夠雙重的檢視,保障消費者權益。

枋寮市場採買的李太太說,平常都固定在某幾攤消費,對於攤商有一定的信任,不太會使用公秤,但對於市場設置公秤的行為給予肯定,相信有了公秤,必定可以減少偷斤減兩的情形;此外,市場處將持續協助各市場自治會取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自主檢查證書,並配合相關單位稽查,讓公秤的設置發揮實質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