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台灣之光蓄勢待發 全員力拚上大聯盟

▲王建民名列洋基傳奇球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王建民名列洋基傳奇球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張育嘉

隨著大聯盟各隊陸續開訓,美國職棒開打的腳步也近了,陳偉殷、胡智為、林子偉、王維中、曾仁和等人陸續登上大聯盟,也讓人期待今年的大聯盟能看到更多台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球季同時有5位台灣選手在大聯盟,寫下歷史紀錄,雖然王維中已經轉往韓國職棒加盟NC恐龍隊,不過還是有許多在大、小聯盟打拚的選手值得期待。

陳偉殷在去年球季因傷只出賽9場,其中5場為先發出賽,戰績2勝1敗,防禦率3.82,原本先發的陳偉殷也在球季後段轉為牛棚投手,他在這個休賽季把傷養好,本季要力拚再投出佳績。

▲陳偉殷返台分享今年球季心路歷程。(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0.16)

胡智為在去年球季數度上下大聯盟,也從先發轉為中繼投手,他表示,真的學到很多經驗,「因為去年球隊急需,教練肯定我,讓我轉任中繼,也許接下來球隊不管缺什麼位置,我都能頂替上去,這也是個機會。」胡智為希望在這個球季保持健康,爭取開季上大聯盟,而且他和陳偉殷是唯二被預測會在大聯盟開季25人名單的台灣球員。

林子偉在去年球季從2A直升上大聯盟,還刮起了一波林子偉風潮,他在球場上發揮他的腳程以及守備功力,雖然面對球隊內部許多年輕球員的競爭,不過林子偉並不擔心,他希望加強自己的穩定度,目標只有開季25人名單。

被認為變化球相當優異的曾仁和,去年在擴編時登上大聯盟,也乘著領獎的機會在大聯盟初先發,當時因為他太緊張,投3局就失5分,在第2次登板就奪下勝投,若是他增加自己的穩定度,相當有機會在25人名單內。

▲效力MLB小熊隊的台灣投手曾仁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另外,在2013年起,連續3年登上大聯盟的李振昌,去年在洛磯3A出賽,今年和道奇隊簽下合約,並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力拚再登上大聯盟。

效力於印地安人隊的江少慶,去年在高階1A投出無安打比賽,隨後升上2A,他在去年季中多練了一顆滑球,他日前參加球隊的體能營,希望能提身全身的肌肉,看到去年台灣許多球員升上大聯盟,他也受到激勵,希望自己能跟上。

另外還有張氏兄弟,張進德、張育成,分別效力於海盜、印地安人,張進德在去年球季後到澳職打球,因為傷勢提早結束賽季,不過經紀人表示並無大礙;張育成去年球季轟出個人單季新高的24發,在球季後的自主訓練仍專注在下半身訓練,希望能在今年球季拚上大聯盟。

▲張育成。(圖/張育嘉攝)

王志庭在去年U18世界盃青棒賽結束後,正式加盟皇家隊,鄧愷威則是加盟雙城隊,今年要展開他們生涯第1個職棒賽季。另外還有陳品學、朱立人、黃暐傑、林凱威、宋文華、李其峰、何紹彬等人在美國職棒小聯盟打拚。

別忘了,還有王建民,雖然去年沒有球隊簽下他,不過他仍然沒有放棄回到大聯盟的想法,儘管已經37歲,不過他還是到美國等待合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