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出現返鄉人潮 縣長機場迎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3日電)農曆春節將到,金門陸續出現返鄉人潮。縣長陳福海今天到軍機場和民用航空站,迎接返鄉旅客,致贈民眾狗年玩偶和福袋,提前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統計,軍機今天疏運返台3架次,搭載91名軍人和41名眷屬,加上民眾傷患後送5人和看護6人,合計143人;來金4架次,搭載91名軍人、98名眷屬,加上傷患和看護各2人,總共193人。民航站預估到站49班次、約載客4300人;預估離站49班次、約載客4300人。

金酒公司為體恤民眾等候返鄉的心情,今天起3天每天在金酒公司的機場門市提供熱食,有小湯圓、麵線糊和鹹粥等美食。金酒董事長張鳴仁今天坐鎮門市,和員工服務旅客,期盼讓候機民眾在寒冬返鄉感受金酒的溫暖,旅客倍感溫馨。

此外,金門縣政府與金門航空站聯合舉辦的「慶團圓,過好年」溫馨慶祝活動14、15日兩天登場,明天上午10時由開瑄國小表演「24節令鼓」打頭陣,下午2時由Sweet Candy表演「空姐好Q」舞蹈;15日上午由許翼騰Eaton Hsu帶來「回家的音樂,暖心聆聽」,下午由天震堂表演「祥獅獻瑞」。

此外,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為疏解107年度春節期間大量返台旅客,成立「聯合補位單一窗口」服務櫃檯,19日上午6時30起到21日止3天,將提供旅客迅速便捷的補位資訊服務。(編輯:方沛清)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