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爆醫療糾紛 南市衛生局已介入協調

▲病患家屬指控,父親由趙建銘操刀進行脊椎手術後,術後狀況不佳,二次手術後仍未改善,最後因菌血症併發敗血死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病患家屬指控,父親由趙建銘操刀進行脊椎手術後,術後狀況不佳,二次手術後仍未改善,最後因菌血症併發敗血死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捲入醫療糾紛。病患家屬控訴,父親前年 10 月到麻豆新樓醫院由趙建銘操刀進行脊椎手術,術後狀況不佳再次動刀,一個月後又因背部起紅疹等症狀住院 40 幾天仍未好轉,最後病患自行到高雄義大醫院求診,院方清創時發現螺絲鬆脫,甚至形容「脊椎有如爛水溝」,最後在去年 5 月間因菌血症併發敗血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病患家屬透過臉書《爆料公社》代為貼文表示,父親在 2016 年 10 月間找有「玻尿酸之神」之稱的趙建銘動刀進行脊椎手術,花了 20 多萬元,但術後狀況不佳,趙建銘也表示願意重新處理,且只讓家屬負擔健保費用,「當時根本覺得他是大善人!誰知道是全家人的惡夢」。

家屬指控,父親在二次手術動刀抽膿時發現斷釘,術後一個月又出現背部紅疹、發癢等問題。去年 3 月間,父親因腰部紅疹住院,但治療近 40 天狀況仍未改善,最後決定自行出院。後來父親到高雄義大醫院掛急診,病例紀錄顯示疑似「 SJS 史帝文生強生症候群」,院方在開刀清創時也發現螺絲鬆脫,甚至用「脊椎有如爛水溝」來形容,父親術後進加護病房觀察,但在 2017 年 5 月間因菌血症併發敗血過世。家屬也不解地質問「又不是什麼絕症,開個脊椎手術,一個身強體壯的人就這樣,被折磨到死!」

對此,麻豆新樓醫院今( 13 )日也發布聲明表示,本案已由台南市衛生局介入協調,並已接受協調建議尋求藥害救濟,藥害發生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趙建銘醫師則表示尊重院方說法,不便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