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畫秘書過世 克林姆失蹤畫作找回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維也納13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林茲市當局今天表示,奧地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一幅從美術館藏消失的畫作已經找到,因為偷畫的秘書最近過世,使得畫作得以依她生前指示重見天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這幅畫標題是「兩個後傾的形體」(Zwei Liegende/Two Reclining Figures)。克林姆的繼承人收藏家葉格(Olga Jaeger)1951年將這幅畫和另外3幅畫作長期借給林茲市(Linz)的一座美術館,這些畫作是克林姆和同為維也納現代主義先鋒畫家席勒(Egon Schiele)的作品。

當葉格的後代2006年向美術館要求取回這批畫,卻發現畫已遺失,她的後代控告林茲市。經過長期訴訟,他們獲判賠償821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9000萬元)。

如今這幅克林姆的畫作卻被找到。林茲市當局表示,一名女秘書將這幅畫拿走,多年來將它藏在櫥櫃中,但她曾留下指示,要求在她過世後將畫作歸還市府。

這幅畫將連同另外數十幅畫作,在下個月開始於奧地利舉辦的克林姆和席勒逝世百週年紀念畫展中展出,直到5月分。之後若葉格的後代放棄這幅畫作的賠償金,這幅畫就會歸還到他們手中。(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