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會煮飯的男人最帥 蔣萬安上菜麻婆豆腐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菜,夠味的麻婆豆腐。(圖/記者戴祺修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菜,夠味的麻婆豆腐。(圖/記者戴祺修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會煮飯的男人最帥氣。國民黨人氣中生代立委蔣萬安過去曾經留學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隻身在外該怎麼吃?要怎麼煮?就成了大學問。蔣萬安在農曆年前替大家示範過去在國外生活常煮的拿手菜,就是麻婆豆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煮麻婆豆腐,架式十足。(圖/記者戴祺修攝)

蔣萬安說,過去一個人在國外,常常需要煮一頓飯吃好幾餐,所以重口味的麻婆豆腐煮一鍋可以配飯、配麵都很合適,因此也成為他的拿手菜。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切豆腐,手勢流利順暢。(圖/記者戴祺修攝)

等到回台灣之後,因為他與老婆都愛吃辣,所以有時也會煮麻婆豆腐一起吃。但是在擔任立委之後,確實時間比較少,所以煮飯的次數也不多,通常只有節日時才會動鍋鏟。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在國外常用哈哈辣椒醬,一般華人超市都買的到。(圖/記者戴祺修攝)

蔣萬安麻婆豆腐步驟:

1. 放油低溫單獨爆香花椒後、瀝走花椒。

2. 放入蒜末,薑末,爆香。

3. 放入肉末 炒鬆。

加入些許醬油,酒,糖,辣椒醬,花椒粉。

4. 放入切好的豆腐,稍煮入味。

5. 勾芡,再加點花椒粉。

6. 起鍋,放蔥花。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拿手菜麻婆豆腐,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圖/記者戴祺修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