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家庭主婦立委 李彥秀煮年菜重健康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上菜。(圖/記者戴祺修攝)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上菜。(圖/記者戴祺修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兼具立委與家庭主婦身分的李彥秀,過年都煮那些料理呢?李彥秀說,過年大魚大肉,所以她常煮些清淡的菜色為家人的健康把關,所以替大家帶來的是青菜番茄蛋花湯,以及毛豆豆干炒肉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兼立委與家庭主婦的李彥秀,做起菜來毫不馬虎。(圖/記者戴祺修攝)

「做職業婦女很需要智慧」,李彥秀說,家中因為先生侯冠群愛吃素食,但是女兒卻愛吃肉,所以在家中煮飯有些複雜,常常需要多煮兩道菜,像是毛豆豆干炒肉絲這一道菜,可以先煮素的部分再加肉絲,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滿足所有家人的需要;至於平常做飯有哪些秘訣,李彥秀則說,她都是憑感覺啦。

▲年菜該煮哪菜色?身為家庭主婦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注重健康,會煮些清淡菜色來平衡大魚大肉的年菜。(圖/記者戴祺修攝)

平常會幫孩子做便當的李彥秀說,自己身為區域立委,每天都有行程,常常都會到晚上九、十點才能回到家,平常跟孩子互動的時間並不多,所以她一有時間就會替孩子準備愛心便當,讓小朋友中午能夠吃到媽媽做的愛心便當,除了能替孩子的營養把關,也能藉此增添親子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