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雲林在地達人 《咱雲林人的自信》新書發表

▲《咱雲林人的自信》書中達人們與副縣長丁彥哲合影留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3)
▲《咱雲林人的自信》書中達人們與副縣長丁彥哲合影留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發掘雲林各鄉鎮臥虎藏龍的能人,特發起尋找雲林在地達人活動,用3年的時間,發掘、採訪、記錄咱雲林人的生命故事,將達人創作心得、技藝傳承及奮鬥故事集結成─《咱雲林人的自信》一書;13日副縣長丁彥哲也親臨新書發表會題名,並見證這些默默耕耘、執著奉獻的40位雲林在地達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咱雲林人的自信》採訪紀錄了雲林縣內各個身懷絕技、專注於各領域發揮所長的達人,包括木藝、藤藝、燈籠製作、泥塑、竹管樂器等逐漸式微的傳統工藝;書法、繪畫、國樂大師;吸管藝術、故事達人、咖啡達人等新興藝術創作,期盼能讓全國國人及雲林鄉親看到達人們一生懸命的職人精神,無論對傳統工藝的保存,或是致力於一項藝術創作,都是屬於雲林在地的人文風俗、傳藝之美;亦希望將雲林人努力不懈、用心創作的精神典範傳遞給下一世代,值得珍藏。

▲丁彥哲於會中感謝雲林藝文工作者的默默耕耘。(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3)

發表會中國寶級書法大師陳岳山先生表示,自己已寫了50年的書法,這次自己的心路歷程能被記錄下來,感到非常開心;木藝達人莊新利先生也說自己不捨傳統工藝的日漸消彌,因此更致力於創作藝品,期盼好的文化能永續流傳。

▲丁彥哲與國寶書法大師陳岳山(中)、木藝達人莊新利先生(右)合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3)

丁彥哲表示,隨著時代的變遷,傳統藝術與工藝逐漸消失,保存已是刻不容緩,公部門責無旁貸肩負傳承的任務與使命。這些年來,縣府積極推動傳統藝術、保存技術及保存者登錄及列冊,感謝許多藝文工作者在所屬領域中默默耕耘,為雲林增添風華,這是使命的啟始,未來還有更多需要實踐的工作,讓我們一起努力於傳統文化的保存與傳承,讓雲林有說不完的動人故事。

▲《咱雲林人的自信》展現努力不懈、用心創作的精神典範,值得珍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