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前總統柯隆 貪汙指控被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瓜地馬拉市13日綜合外電報導)首席檢察官指出,瓜地馬拉當局今天針對貪汙指控,逮捕前總統柯隆及2008到2012年間柯隆政府的9位部長,其中包括醜聞纏身國際樂施會的現任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反貪汙特別檢察部門負責人桑多華(Juan Francisco Sandoval)表示,66歲的柯隆(Alvaro Colom)遭拘留在位於首都高檔區段的自宅中。

前財政部長、英國慈善組織國際樂施會(OxfamInternational)現任主席奈特(Juan AlbertoFuentes Knight)也遭逮捕。國際樂施會的部分成員遭控在海地、查德和南蘇丹行為不端與剝削。

沒有跡象顯示,瓜地馬拉的貪汙指控與樂施會捲入的醜聞有任何關連。對柯隆和前內閣成員的指控與他們在公共運輸系統涉貪有關。

被押送瓜地馬拉市主要法院大樓時,柯隆告訴記者,有信心自己將被證明無罪。(譯者:何宏儒)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