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第8輪中美戰經對話 人行授權摩通任美國人民幣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人民銀行昨 (13) 日宣佈,為落實第 8 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成果,根據《中國人民銀行與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合作備忘錄》,人行決定授權美國摩根大通銀行擔任美國人民幣業務清算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引述中銀香港高級經濟研究員應堅表示,全球出現首家非中資人民幣清算行,有助於完善及優化人民幣國際化佈局,刺激跨國金融機構拓展人民幣業務的積極性,吸引更多市場參與者,提升全球對人民幣的信心。

應堅指出,美國是全球最大經濟體及最重要的金融市場,同時擁有兩家清算行,應不會形成激烈競爭,反而可取長補短,利用各自網絡覆蓋及技術優勢,推動中美跨境人民幣結算,並促進美國當地更多使用人民幣。

他認為,近年來,美國人民幣使用出現良性發展勢頭,尤其是人民幣支付及外匯交易量增長較快,人民幣清算體系進一步完善,可促進形成另一個重要的離岸人民幣市場。

美元兌人民幣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