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女印偽鈔 與肢障理事長一起收押禁見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4日電)38歲越南籍阮姓新住民自前男友處習得印製偽鈔技術,透過嘉義市肢體障礙服務協會莊姓理事長租屋,涉嫌印製新台幣偽鈔300多萬元,2人昨天深夜由嘉義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林坤志今天受訪表示,法官裁定阮女、莊男2人羈押禁見,主要原因是2人所犯偽造貨幣罪嫌,最輕為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且有交易偽鈔對象未到案,2人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

此外,由於阮女為外籍人士,居無定所,有逃亡之虞,因此有羈押必要。

林坤志指出,阮女為雲嘉地區偽鈔集團主嫌張姓男子的女友,張男於105年落網後,羈押至今;阮女因缺錢花用,於是以過去向前男友習得的印製偽鈔技術,透過53歲嘉義市肢體障礙服務協會莊姓理事長租屋,印製新台幣千元偽鈔。

根據檢警調查,阮女在嘉義市友孝路莊男租屋處,共印製300多萬元幾可亂真的偽鈔,且以6張偽鈔換1張真鈔方式,流通到市面。

警方12日在嘉義市友孝路查扣偽鈔260萬元,另有45萬5000元偽鈔已流入市面,昨天由警方在台中市追回10萬元,目前仍有35萬5000元偽鈔在市面流通。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表示,阮女偵訊時,坦承因缺錢花用而犯案;但莊男表示只是將租屋處借給阮女居住,不知道她印製偽鈔。

不過,檢察官認為莊男遭警方跟監數月,期間多次進出租屋處,不可能不知情,供詞有狡卸脫罪之嫌。經檢方偵訊後,依妨害國幣懲治條例、詐欺、偽造貨幣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

嘉義市肢體障礙服務協會表示,涉案的莊姓理事長約於10年前入會,2年多前選上理事長,協會昨晚已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解除莊男的理事長與常務理事職務。(編輯:陳清芳)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