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觀基金會訪芬蘭 與國際援助團體交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3日專電)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月11日起訪問芬蘭,除拜會國際援助團體並義演,由3名生命鬥士唐寶寶組成的樂團表演陶笛演奏,為寒冷的芬蘭捎來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芬蘭代表處今天表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一行15人由創辦人周進華帶領,2月11日至14日訪問芬蘭赫爾辛基,此行主軸為「台灣生命鬥士送愛芬蘭義演傳愛」。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除參訪芬蘭當地慈善組織,並在駐芬蘭代表程其蘅陪同下,拜會推展國際援助的非政府組織「芬蘭教會援助團」(Finn Church Aid),且與該組織執行長潘提凱能(Antti Pentikainen)、芬蘭多障政治家多雷(Tuomas Tuure)等多名國際慈善志工座談,分享國際救助工作經驗與心得。

周進華並當面邀請潘提凱能今年9月訪台接受頒贈「2018年第2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隨後訪團由3名生命鬥士唐寶寶所組的樂團,現場表演陶笛演奏,另致贈抗癌小詩人周大觀遺作「我還有一隻腳」等書籍,為現場帶來溫馨。

程其蘅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和民間不遺餘力,協助國際發展與救援工作,並舉例如在太平洋島國派駐農耕技術隊或醫療團,協助提升當地人民生活福祉等。

訪團結束訪問芬蘭教會援助團行程後,轉往駐芬蘭代表處進一步交流。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