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遇四旬期 天主教入境隨俗可慶祝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剛好遇到天主教的四旬期,教徒都需守齋,對此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說,天主教入境隨俗允許教徒仍可以慶祝,但仍要謹記守齋的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主教徒在復活節前40天,稱作四旬期,教徒在這期間都需要守齋。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解釋,在復活節前40天,每個週三守小齋不吃肉;每個週五守大齋,不吃肉外只能吃半飽。

陳科說,今年很特別的四旬節開始的時間剛好遇到小年夜(14日),初一(16日)也是屬於大齋的日子。

陳科笑說,天主教很有人性,也很入境隨俗尊重本地文化,教徒在春節期間仍可以跟家人、朋友同樂,不需要嚴格守齋,信徒可以吃肉,也不需要良心不安,但是在私底下要很主動地補回來,像是少看電視、少逛街等。

陳科指出,守齋少吃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控制自己的慾望,守齋少吃的用意是把少吃省下來的錢,拿去施捨給窮人,以愛為出發點。

陳科說,各地的教會在新春期間也會舉辦彌撒等活動,跟信徒一起過年。(編輯:陳清芳)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