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美國製造業 川普擬對鋼鋁課稅限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正在考慮關稅和限額等多種選項來解決鋼和鋁進口問題。他說,這些問題不公平地傷害美國製造業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白宮與共和黨及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和眾議員的會議中透露,他至少會採取一些行動來限制進口上述兩種金屬,這是他近幾個月來最強烈的暗示。

部分議員促請川普果斷採取行動,來拯救國內鋼鋁工廠,但其他人呼籲川普謹慎行事,因為高價會傷害使用鋼鋁的下游製造商。

美國商務部上月展開與鋼鋁相關的「232條款」(Section 232)調查,查明是否需要限制鋼鋁來保護國家安全,這項調查是根據1962年通過的貿易法,貿易法在2001年才啟用。川普正在考慮商務部在條款中提出的各種選項。

川普說在會議上說:「我們指的是關稅和/或是限額。」

「部分選項是對進口品施加關稅,他們傾銷鋼,他們就要繳關稅,大量的關稅,意味著美國其實會賺很多錢。」(譯者:周莉芳/核稿:徐睿承)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