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花車遊行 塔圖阿培學者隊奪特別組冠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3日專電)2018年巴西聖保羅嘉年華會森巴舞學校花車遊行比賽今天進行計分排名,其中「塔圖阿培學者」隊奪下本屆特別組遊行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聖保羅市東區的森巴舞學校「塔圖阿培學者」(Academicos do Tatuape)隊今年透過花車遊行和舞者的精彩演出,描述東北部馬蘭豪(Maranhao)州民俗文化的美和其地域特色,是該隊第2次奪冠。

「塔圖阿培學者」隊的遊行亮點之一是鼓樂隊與舞者進行「停電」的互動,鼓聲一停,就響起舞者清亮的聲音、高唱森巴歌曲,而後鼓聲恢復,歌唱餘音慢慢地消逝。

「塔圖阿培學者」隊並奏出在馬蘭豪非常受歡迎的「雷鬼」(reggae)節奏,以及展示巴西東北部美食、歷史和自然風光的花車。

「塔圖阿培學者」隊的藝術總監桑托斯(WagnerSantos)是馬蘭豪人,透過3200名舞者的精彩演出及巨型花車對當地風土民情的生動描述,彷彿帶觀眾經歷一趟「馬蘭豪之旅」。

2016年,「塔圖阿培學者」隊曾以「非洲母親講述她的故事:從人類的神聖搖籃到黃金之地的祝福男孩」為主題,奪下該屆特別組冠軍。

本屆特別組冠、亞軍,第3至第5名,以及A組的冠、亞軍,將參加16日的「冠軍遊行」。但在特別組排名最後的2支森巴舞學校團體,將降級到A組。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