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2起船隻相撞 土希緊張局勢升高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雅典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艘土耳其船隻在愛琴海(Aegean)與一艘希臘巡邏艇相撞;儘管無人傷亡,但這已經是一個月內第2起類似事件,希臘政府今天提出抗議,升高兩國緊張局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希臘海軍表示,沒有人在昨晚的衝突中受傷,這是一個月內第2起類似事件,並將責任歸咎於土耳其船隻的「危險移動」。

希臘海軍表示,這艘由歐洲基金資助、負責「監控希臘海域和歐洲邊界」的船隻受到損害。

法新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土耳其海岸外、無人居住的伊米亞島(Imia islets)附近,這裡是兩國長期以來劃界爭議的歷史性引爆點。

一起類似事件發生在上個月,當時希臘海軍表示,兩艘船隻側面「相撞…可能由於土耳其船隻的失誤」。(譯者:葉俐緯/核稿:徐睿承)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