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也能熬雞湯 口感酸甜不油膩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台南草莓進入產季,除了一般常見的採草莓活動外,還有農民把草莓搭配蘋果、銀耳等食材煮成雞湯,口感酸甜香濃不油膩,創意與美味兼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坑休閒農場主廚蔡佳儒今天受訪時表示,雞湯是許多人喜愛的年菜,若能搭配蔬果等食材,更有健康概念。她在去年研發出的蘋果銀耳雞湯,就相當受到年輕族群和女性顧客的喜愛。

蔡佳儒說,剛好今年農場內新闢的草莓園開始結果,就嘗試研究把草莓拿來做雞湯的方法。

她說,原本放有枸杞、紅棗、及紅蘿蔔的湯頭,再加入草莓熬煮約3小時,草莓變成果膠溶入湯內,與蘋果、銀耳的味道很搭配。打開鍋蓋就可聞到濃濃草莓香,入口時清香帶有酸甜的口感,也沒有一般雞湯的油膩感。

農場主人蔡澄文表示,因農場位於低海拔山區,冬天早晚溫差比平地來得大一些,雖然產量不多,但種出來的草莓口感不錯,拿來當雞湯材料相當搭配,多了一種新吃法。(編輯:陳清芳)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