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搶手 馬英九:開心兩岸都能拿到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4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和大姊馬以南到市場買年菜,民眾爭相索取馬英九所寫春聯,並要求簽名。馬英九說,很開心兩岸、海外都能拿到他的春聯;網路上賣人民幣1000元,有點離譜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每年的小年夜,馬英九都會陪母親秦厚修到老家附近的興隆市場買年菜,他曾在臉書說,媽媽煮的味道,是他繼續打拚的動力。秦厚修2014年5月過世後,馬英九就沒在小年夜到市場買年菜,一直到去年小年夜,才陪馬以南到興隆市場買菜。

馬英九在小年夜的今天,一早陪馬以南到興隆市場買菜,許多老鄰居、老朋友看到馬英九來,高喊「馬總統新年快樂」,開心上前與馬英九擁抱。

走進市場,馬英九和馬以南買了水餃、滷味、青菜、魚等,多半是向過去馬英九陪秦厚修到興隆市場買的攤商購買。馬英九也特別送春聯給攤商、民眾,祝大家新年快樂。

面對媒體詢問人氣回升,馬英九說,「還好啦」,看到大家很開心。

談到今年春聯很搶手,馬英九說,聽說網路上賣人民幣1000元,有點離譜了、有點受寵若驚、相當意外,他很開心兩岸、海外都能拿到他的春聯。(編輯:林沂鋒)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