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來這裡 年初三四東港東隆宮開智慧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今年有考生的家庭,春節假期走春不妨到屏東東港東隆宮,年初三及初四廟方舉辦開智慧活動,由「倉頡神」為學子開智慧,祝福考生金榜題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廟方表示,大年初三、初四(2/18日、2/19)上午9時到下午5時,是東隆宮舉辦開智慧活動的年度盛事,每年只有這兩天,會在後殿二樓的先師殿舉辦開智慧儀式,先師殿中的正龕為倉頡、左龕為孔子、右龕為孟子,襯托出先有造字而後有文教的傳承,由倉頡為學子們開智慧,形成了在地獨特的文化習俗。

廟方指出,今年廟方也特別邀請多位校長擔任開智慧儀式的貴賓,為學子們執筆開智慧,祈求學子與考生們在新的一年學業進步、金榜題名,前來開智慧的學子們將獲精美紅包袋,紅包袋上印有Q版彩繪的溫王爺、王船與相關迎王祭典人物的造型。

東隆宮三年一科的迎王祭典今年將在10月份舉行,廟方各項活動特別豐盛,王船已經造好安座在廟內讓民眾膜拜,並有祈福牌讓民眾許願,在燒王船祭典時,一併讓溫王爺帶上天庭;今年也配合迎王祭典,廟方設計印有溫王爺的招財錢母紅包袋,年初一開始,發放給民眾,宣揚戊戌正科的東港迎王祭典活動。(編輯:張銘坤)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