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 日雅虎基金募款已逾台南地震總額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4日專電)花蓮地震發生逾一週,日本各界響應捐款救災十分熱烈。日本雅虎基金募款專頁顯示,花蓮地震一週來募得款項,今天已超越2年前台南地震約3週募得約新台幣3446萬元總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台南地震時,日本雅虎基金也發起募款活動,雖然沒有寫明募款起始時間,但從2月6日發生地震後,募款活動截止日期為2月29日,總共募得1億2653萬5860日圓(約新台幣3446萬6016元),響應捐款人數為12萬5673人。

雅虎基金同年4月4日將募得款項捐贈台南市政府,並獲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回覆署名感謝函。

今年2月6日花蓮地震發生後,雅虎基金同樣發起募款活動,目前捐款時間仍剩15天,但一週來募得款項,到日本時間今天中午11時40分,已募得1億2662萬6808日圓(約新台幣3448萬6548元),超越台南地震所募總額,目前持續增加中。

至於捐款人數,這一次也比2年前踴躍,截至12日晚間10時,人數就已逾13萬人,超過上一次台南地震的捐款人數;到日本時間今天中午11時40分,捐款人數為13萬9138人。

日本各界這次對花蓮地震的關心也十分熱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筆揮毫寫下「台灣加油」;與台灣有淵源或關心台灣的日本藝人,例如渡邊直美、田中千繪、PIKO太郎等,都透過社群網站表達慰問與鼓勵;日本男星阿部寬更在第一時間捐出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2萬元),讓台灣民眾相當讚賞與感佩。

許多日本民眾也以回報台灣民眾對日本311大地震的恩情,紛紛響應捐款。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