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代位求償 確保受災戶財產安全

▲由縣府代表受災戶,對白金雙星、吾居吾宿及雲門翠堤進行求償。(圖/記者鄭志宏攝)
▲由縣府代表受災戶,對白金雙星、吾居吾宿及雲門翠堤進行求償。(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4)日上午針對0206花蓮地震所有處理情況做總結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災戶分四大類,予以不同程度的慰問

傅崐萁說,直接受災戶共有180戶,縣府已經給予安置生活補貼以及發放20萬的慰問金;安全撤離區受災戶(暫時撤離戶),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作拆除經刑事鑑定,劃定撤離區,讓區內民眾暫時得到安置,並發放2萬元,也暫時安置於福康飯店。

疑似住危樓的住戶,依照住戶所提出之要求,請土木技師公會鑑定是否為危樓,如鑑定為危樓,則列入受災戶,立刻安置在福康飯店;因為地震影響的受驚戶,縣府安排各宗教做心靈撫慰,每個安置所都有志工進行,透過這些方式,希望可以讓他們回歸到常的生活。

感謝各單位派員搜救,在最快時間內行搜救

花蓮67年以來,從沒遇過如此的大地震,傅崐萁特別感謝這次全力出動人員的國軍將士及特搜隊員,他們最短時間內救出受困的住戶,讓傷亡人數降至最低。

▲目前雲門翠堤大樓已經開始進行拆除,在農曆年節加緊趕工,早日挖出最後二位罹難者的遺體。(圖/記者鄭志宏攝)

倒塌大樓開挖趕工,讓民眾不再心慌

統帥飯店的開挖工作,13日已全數拆除,15日將會徹底完成所有廢棄物清運,讓花蓮市的街道得以暢通。目前雲門翠堤、白金雙星及吾居吾宿過年期間將24小時進行拆除。

傅崐萁表示,雲門翠堤是最難拆除的建物,全台灣沒有40米以上的建築物直接用怪手開挖,而白金雙星、雲門翠堤、吾居吾宿會在過年期間全力拆除、盡速完成,

由縣府代表受災戶,對白金雙星、吾居吾宿及雲門翠堤進行求償

花蓮縣政府會同工程會,及花蓮地檢署相關刑事偵查,在兼具證據保全的情況下進行倒塌建築物拆除。傅崐萁表示,縣府得到住戶所提出的申請,將對吾居吾宿、白金雙星、漂亮家居(雲門翠堤)的建築師、營造商、阿官火鍋負責人申請財產假扣押,來確保未來刑事訴訟當中能夠讓所有財產能夠得到保全,未來有明確判決後,該誰負責就會追究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