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加強年前防竊工作 逮3名竊嫌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農曆春節將屆,台北市警方透過數據分析,在扒手易出現的傳統市場、年貨大街加強防竊工作,近日也逮捕3名女性竊賊;警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新北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為落實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刑事警察大隊長葉超鴻請肅竊組分析人潮聚集與扒竊犯嫌較易出沒的傳統市場、年貨商圈、車站等場所,編排2人一組的專案人員,對列管慣竊跟監、埋伏及加強未列管的慣竊,以影帶追人偵查作為,蒐集相關犯罪事證逮捕到案。

刑警大隊表示,肅竊組近日分別在大台北地區仁愛、力行、溪州等各傳統市場,查獲扒竊犯嫌黃姓、林姓、潘姓女竊賊,她們涉嫌對採買年貨的被害人,以身體緊靠、徒手方式行竊財物,被員警依現行犯逮捕。

警方也呼籲春節期間,人潮過多發生推擠,民眾財物可能遭竊,一定要提高警覺,隨時查看自己隨身之背包或皮包、皮夾內財物,做好自身防竊,使竊賊無機可乘。(編輯:陳怡璇/張銘坤)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