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旅客夾藏K他命闖關 台中關查獲

▲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查獲2名入境旅客夾藏K他命毒品闖關。(圖/海關提供)
▲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查獲2名入境旅客夾藏K他命毒品闖關。(圖/海關提供)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稽查組檢查課人員於13日晚間21時,在台中國際機場,查獲2名入境旅客夾藏4,291公克K他命毒品闖關,乃加以查扣,並依法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務署台中關稽查組檢查課人員是於13日晚間21時,在辦理港龍航空公司第KA494次班機,自馬來西亞啟程轉機香港,由台中國際機場入境的張姓及鄭姓旅客通關,查獲夾藏疑似K他命毒品共4,291公克入境,乃加以查扣,並依法處理。

台中關表示,該關於11日晚間亦曾查獲搭乘港龍航空公司第KA494次班機,從香港返國的涂姓等3名旅客,夾藏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毛重8,854公克,13日再查獲張姓及鄭姓旅客夾藏毒品闖關案件,而在查處過程中,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及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台中分駐所均派員到場協助處理,涉案旅客及毒品續由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偵辦中。

財政部關務署副關務長陳善助指出,該署及各關均全力落實「截毒於關口」政策,一向積極進行情資蒐集,並與國內外情治單位及查緝機關密切連繫,積極阻絕毒品走私與維護社會安全,並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毒品危害人體健康至鉅,提醒國人及外籍旅客勿心懷僥倖,以免觸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