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近民眾荷包滿滿 警貼心提醒「搶季」來臨防搶防詐騙

▲過好年也要防詐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教你五招遠離詐騙集團。(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14\\)
▲過好年也要防詐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教你五招遠離詐騙集團。(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1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春節快到了,家家戶戶忙著辦年貨,傳統市場、百貨公司和大賣場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年節氣氛正濃。此時大多數民眾也都領了年終獎金,身上現金飽飽。但您知道嗎?小偷、扒竊和詐騙集團也要過年,他們忙著到處「掙錢賺紅包」,覬覦您身上的錢,也是最易發生扒(失)竊和遭詐騙的時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14)

正值「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警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為了讓民眾紅包不失血,配合志工、義警、民防等人員到轄區南屯市場、Costco、萬和宮等人潮聚集處所,加強宣導民眾防(扒)竊、防詐騙的觀念,提醒民眾要看緊錢包不離身,人多擁擠更要小心。貴重物品隨身帶,不要任意放在機車置物箱內或留在車內明顯處。只要是提到「錢」的電話勿聽信,有疑慮可以撥打165或110電話詢問。

▲南屯派出所提醒民眾要看緊錢包不離身,人多擁擠更要小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14)

南屯派出所長楊錫洲表示,警察走入傳統市場、大賣場透過LED舉牌及大聲公的宣導方式,讓民眾更能一目了然,傳達正確防(扒)竊、防詐騙的觀念,也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溫馨,頗受好評讚許。另警方也透過網路、跑馬燈等方式來傳達各種預防犯罪觀念訊息,就是要讓民眾平安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