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人脫單全台獨創 屏縣府:合國際潮流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屏東縣政府發揮創意推出「求婚版」紅綠燈,讓小綠人在屏東脫離單身,成為全台獨具一格的交通號誌,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今天表示,這符合國際潮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政府昨天啟用「求婚版」紅綠燈號誌,小綠人脫單的號誌,在紅燈時小綠人跪下求婚,然後站起來與女伴手牽手,綠燈時倆人攜手過馬路,這個以少子化、鼓勵生育為創作概念的紅綠燈號誌,屏東縣長潘孟安形容,「小綠人在屏東這個有愛的城市找到真愛」,預計元宵節前,在全縣45個路口裝設。

然而,有媒體報導交通部認為標誌標線和號誌等涉及交通安全和引導,希望全國可以盡量一致。黃建嘉今天表示,屏東縣的「求婚版」紅綠燈沒有影響交通安全和視覺,且符合國際潮流。

黃建嘉說,在國外,荷蘭有卡通人物「米飛兔」的號誌,向當地知名畫家表達致敬;澳洲墨爾本也有「女小綠人」希望藉此改善民眾潛意識裡的性別偏見;另外,也有孕婦版的號誌,表達社會價值;屏東縣只是想在交通號誌上多一點創意和想法。

黃建嘉表示,將在收到交通部的公文後,向交通部補提試辦計畫。(編輯:陳清芳)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