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林心如找尋《男孩》不將就 如今「有女萬事足」

▲ 林心如發表聲明後,《我的男孩》在大陸復播有望。(資料照)
▲ 林心如發表聲明後,《我的男孩》在大陸復播有望。(資料照)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林心如自17歲踏入演藝圈,至今已25個年頭,她過去曾演活《還珠格格》溫柔敦厚的「紫薇」,也曾把《鹿鼎記》裡頭嬌蠻任性的「建寧公主」,刻畫得俏皮可愛。演戲之於林心如猶如呼吸,信手捻來都能把角色化作真實的自己,她在2009年成立工作室,自製自演《傾世皇妃》、《16個夏天》部部叫好叫座,2017年再度返台擔綱《我的男孩》製作人,並演出女主角「羅小菲」,問及與角色最相像的部分為何?林心如毫不猶豫地說道:「活在當下。」這就是她,熱愛戲劇、保持初衷,無論經歷多少風雨,仍堅持自己的內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心如透露接演《我的男孩》前,在知道劇本出自金鐘編劇徐譽庭之手,完全沒看過劇本的情況下,便欣然答應。林心如表示,過去徐譽庭刻畫人物角色相當細膩,無論是角色的內心狀態、台詞都非常深入人心,會讓人很投入,這也是她二話不說答應的原因。

▲林心如(左)擔任電視劇《我的男孩》製作人及女主角。(圖/翻攝自臉書 , 2018.02.14)

▲林心如在戲中不計形象。(資料照)

《我的男孩》開播以來,劇中「金句」受到熱烈討論,像是「初戀就是要拿來失戀的」。問及哪句「金句」最觸動內心?林心如想了一下表示:「其實歡樂,並不能教會我們什麼,真正能讓我們成長的,反而是痛苦。」她認為快樂並不能讓人記取教訓,反倒是痛苦才會讓人記憶深刻。

林心如在《我的男孩》周旋於高聖遠、李李仁、張軒睿間,談及與三人演對手戲最深刻的部分?林心如表示,高聖遠因為口音關係,所以會很專注在跟他對戲;至於李李仁在戲中因飾演很囉唆的角色,以至於戲外也沒在聽他說話,說到這個林心如也忍不住再度笑出聲,相當率真;談及張軒睿,林心如則說,因為他很會流汗,更有「汗王」之稱,拍某場戲時,林心如一轉頭,就看到張軒睿臉上全是汗,頻頻憋笑才順利演完。

▲張軒睿、林心如在《我的男孩》大談姊弟戀。(資料照)

此外,劇中林心如意外當了高聖遠及楊謹華的小三,若現實中碰到同樣的事,會如何處理?林心如沒有二話,立馬表明:「直接退出,不會做有違道德標準的事。」更說感情中不允許自己當小三,即便再苦再痛、都會毫不眷戀地離開,相當理性。林心如對於感情堅守個人原則,不會被外界干擾,她誠懇地說著:「感情不能將就,要找到對的人才能產生火花,雖然很不容易,但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對照林心如的說法,確實如此,她在2016年與霍建華共結連理,兩人至今育有愛女「小天使」。提及未來會不會因為想陪伴小孩,就不接時間較長的戲劇?林心如苦思許久表示:「還是看劇本。」但她也說,只要外出時間長一點,就會擔心錯過女兒的「第一次」,深怕錯過女兒第一次會走路重要時刻。

▲林心如(左)與霍建華婚後生活甜蜜。(圖/翻攝自臉書 , 2018.02.14)

問及「小天使」最近讓她覺得甜蜜的事,林心如談起女兒,整個人都變得更柔軟,她笑說:「我女兒最近會唱〈小蜜蜂〉、〈大象〉,她模仿能力很強,很會唱歌了。」林心如也坦言:「養兒方知父母恩。」她過去曾經會對母親不耐煩,有了女兒後,對媽媽的態度更是好上加好,林心如笑說:「我沒辦法想像,我女兒以後如果兇我怎麼辦!」

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現在的生活,會是哪句?林心如沈思一會兒說到:「有女萬事足!」更甜蜜說著,女兒的一顰一笑都能讓她感到幸福,現在的生活達到一個完美平衡,讓她很舒服、自在。

▲霍建華(右)、林心如婚後育有女兒「小天使」。(圖/翻攝微博 , 2018.02.14)

過去林心如總演出敦厚、俏皮等形象角色,她也透露未來想演出「大反派」,個性最好非常腹黑心機,言談間透露對於使壞有相當的執著。問及有劇本找上門了嗎?林心如笑說:「現在還沒,目前就是跟女兒多多相處為主。」看來林心如的「有女萬事足」絕非紙上談兵,只要一提起女兒,聲音也變得溫暖柔和,也讓人更期待在經歷了不一樣的人生歷程後,能帶給觀眾更不一樣的「林心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