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若成中美貿易戰武器 將苦了農民人民與豬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升級,中國擬用大豆作為貿易戰的武器,中國為美國大豆最大的買家,然而此舉有極大風險,大豆為豬的主要糧食,限制美國大豆進口,恐導致養豬業成本上升,拉升豬肉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於美國對洗衣機以及太陽能面板課以高關稅,中國政府正在研究以限制大豆進口作為反擊的可行性,美國全年產出的大豆,約有 1/3 運往中國,而這些大豆成為約 4 億隻豬的糧食

中國對美國大豆進行進口限制,將直接影響到美國中西部各州的農民,使得川普在 2020 年連任難度提升,但同時,中國為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國和消費國,限制大豆進口將提高養豬成本,使中國 13 億人口的主要糧食變貴,而食品價格長期以來一直是中國共產黨政治上敏感的問題。

私人穀物諮詢公司 Shanghai JC Intelligence Co. 的首席分析師 Li Qiang 認為,對中國來說,「用大豆對美國進行報復將是最壞的情況,豬肉是中國人的主食。」中國商務部和農業部沒有立即回復《彭博社》詢問關於限制大豆進口潛在影響的問題。

大豆種植的季節性是中國不能輕易放棄美國供應的原因之一,儘管北京當局試圖實現大豆進口多元化,仍無法完全解決供應問題,去年,中國從巴西進口量增長 33%至約 5100 萬噸,而來自美國的進口量則下降 3.8%至 3300 萬噸。

大豆貿易戰
中美大豆貿易戰,巴西受益最多
天津現代天驕農業董事長孫超表示,在 10 月至 2 月南美作物仍在生長時,美國的農作物滿足中國這段時間的需求,因此美國的供應無法被取代。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逆差,在去年飆升 8.1%至新高 3750 億美元,除了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和洗衣機的關稅外,美國政府開始對中國鋁和鋼鐵的銷售進行調查。

中國已對此做出回應,對美國高粱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而限制大豆會對美國農民造成更大的影響。美國農業局聯合會資深主管 Dave Salmonsen 表示:「這肯定會對價格造成影響,我們已經處於產能過剩狀態,若失去中國的需求,情況會變得更糟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