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台灣自由度93分 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成關鍵

▲2017台關鍵發展 自由之家: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圖/翻攝自原住民族委員會)
▲2017台關鍵發展 自由之家: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圖/翻攝自原住民族委員會)

專題中心/李依頻報導

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日前公布「2018年世界自由度報告」中,台灣被評為自由。在100分為滿分的評分標準中,台灣總積分從去年的91分,進一步提升為93分。而台灣2017年關鍵發展,則為同年5月大法官釋憲宣布「民法」未保障同婚違憲、以及立法院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該組織調查,台灣2017年度關鍵發展有二,第一項是大法官會議在同年5月釋憲宣布「民法」排除同性婚姻的規定,與「憲法」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人民平等權相違背,並給予有關機關2年期限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制定。第二項是立法院同在5月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並於6月生效。該法明訂16種原住民族語為國家語言,並得以在立法及司法事務正式使用。

針對「自由之家」的報告,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肯定該國際組織的指教之外,更進一步說明,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是台灣原住民族政策的發展關鍵,未來將持續落實總統的各項原住民族政策主張,以打造正義、多元平等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