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選激烈 林佳龍遭控介入

▲郭國文(右)諷陳亭妃假民調,還是報明牌?(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14)
▲郭國文(右)諷陳亭妃假民調,還是報明牌?(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14)

記者黃文博、林忠勳/連線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選情激烈,黃偉哲陣營發言人郭國文批評對手陳亭妃日前公布「報明牌式」的民調,至今沒有確切數據佐證,14日公布的民調數據則有「誘導式」民調之嫌,與市民認知有所落差,質疑這是赤裸裸的政治操作,更呼籲台中市長林佳龍把市政做好,勿介入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國文說,施作民調的公司與林佳龍關係十分密切,會選擇在此時公布這樣操作過的民調數據,無疑是為了影響台南市長初選的選舉,對照先前林佳龍不斷透過出席陳亭妃的造勢活動等方式,此舉即讓介入台南市長初選的企圖更加明顯,不禁令人感慨,黃偉哲與林佳龍同屬學運世代,相煎為何如此之急?

郭國文說,此份誘導式的民調數據除了驗證林佳龍介入台南市長初選之外,同時也彰顯了他對未來更高職務布局的野望,但諷刺的是,林佳龍市政滿意度此時卻為六都之末,建議林佳龍先將台中市政做好,勿再介入台南市市長初選的選情,以免造成台南選民認知的混淆,導致民進黨形象的受挫。

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林佳龍身為台南女婿,同黨同志邀請前往台南加油打氣,是人情之常,任何黨內候選人邀請,如果林佳龍時間允許,都會盡量安排。而有關於各陣營或任何民調機構公佈的民調,林佳龍從未介入,希望不要因為黨內初選的競爭,做不必要的臆測。

卓冠廷說,目前林佳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市長工作做好,從各方民調也顯示林佳龍的支持度及滿意度均不斷上升,台中在林佳龍和市民的齊心努力下,也在去年躍升全台第二大都市。林佳龍認為,民進黨每一位在台南的候選人都很優秀,相信不管誰出線,都是台南市民之福,祝台南諸位候選人初選順利。

陳亭妃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表示,他看陳亭妃自從宣布參選台南市長,一路勤跑基層、密集走訪台南市37個行政區,也認真傾聽所有市民需求。除此之外,對於市民要求與期待,陳亭妃很努力擘劃市政藍圖,作為將來施政基礎與目標。

有民調公司針對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進行民意調查,蔡旺詮認為,基於普羅大眾知的權利,相信民調公司會採取科學、公正之方法進行訪查,其調查結果亦可受社會大眾公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