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鄉下春節花市熱鬧 人潮湧現桃花綻放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4日電)春節期間,越南民眾有上花市購買鮮花帶回家裝飾的傳統習俗。越南鄉下竹市的花市近日百花爭艷,桃花等鮮花綻放,湧現了大量採購人潮,氣氛非常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市(Cho Nua)隸屬越南東北部海陽省(HaiDuong)清河縣(Thanh Ha)。當地特產以荔枝最著名,大多數村民以種田為生。

越南人過年不可缺少鮮花,尤其是桃花,清河縣民眾也不例外。每逢農曆臘月最後一個星期,竹市的花市熱鬧開業,吸引大批民眾前來選購。

一名花店老闆表示,天氣平順,桃花等花卉都長得挺好的,價格也沒有太大變動。

一位民眾表示,每年都上花市挑選桃花盆裁和鮮花帶回家裝飾,讓春節更充滿喜氣。

對越南民眾來說,上花市已成為一個文化特色。他們認為,春節期間在家裡擺放鮮花,新的一年全家人生活將跟鮮花一樣新鮮。桃花之所以過年時不可缺少,是因為桃花的紅色是幸運的象徵,越南人希望因此來年行好運。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