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水燈區如夢似幻 國際藝術創作水影撼動目光

▲台灣燈會水上燈區及水影舞集燈區記者會,與會來賓與贊助商一起啟動燈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4\\)
▲台灣燈會水上燈區及水影舞集燈區記者會,與會來賓與贊助商一起啟動燈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4\\)

記者邱嘉琪、陳鐘聲/嘉義報導

與水有關的藝術,都顯得格外漂亮。嘉義縣政府14日再舉辦水上燈區及水影舞集燈區記者會。請在地的舞群雯翔舞團的舞者,以縣鳥「藍腹鷴」為象徵進行舞蹈表演,並由縣長張花冠、來賓及贊助廠商們一同公布水上燈區及水影舞集燈區的燈景影片,讓與會者讚不絶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灣燈會座落在故宮南院內的水上燈區及水影舞集燈區兩大燈區,透過舞者用曼妙舞姿銓釋,再以藝術家創作實景精彩影片,讓現場驚呼有創意。嘉義縣政一直深信,在燈會期間,一定可以給遊客帶來最震撼的感受。

▲張花冠與舞者一起展示燈會意象。(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4)

嘉義縣政府表示,水上燈區是邀請多位藝術家共同的創作,湖面展示是由黃蘭雅老師的「水花漂」、沃手工作團隊藝術家蔡奇宏與蔡宜婷共同創作的「光影行舟」、澳洲藝術團隊Amigos的「春啼」、藝術家楊春森的「漂」、丁建中老師的「時間之河」,藝術家們使用各種不同的素材創作出一座又一座不同於傳統燈飾,而是帶有強烈人文藝術美學的裝置藝術,讓遊客們在水上燈區有著不同的感官體驗。

嘉義縣政府說,水影舞集燈區是由締造金氏世界紀錄,新加坡頂尖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合作將透過故宮南院至美橋橋體與至善湖上的水幕裝置進行投影,並於至美橋前方架設空中藝術裝置,結合故宮南院主體燈光秀,呈現水、陸、空三種層次的科技光影秀,再投以嘉義縣鳥藍腹鷴座影為主軸,帶著大家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欣賞嘉義之美,也帶領大家回「嘉」感受過年氣氛。

▲張花冠:2018嘉義台灣燈會是展期最長、展場最大的燈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4)

張花冠指出,嘉義不缺少美,只缺少被發現,嘉義的台灣燈會是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的創作燈會,將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們,打造炫麗華美的極緻燈節,尤其故宮南院的水上燈區及水影舞集燈區更是感官之最,將是本次燈會不可錯過的亮點;邀請全國各地的民眾,在春節期間一同來嘉義,體驗史上最有創意、也是最漂亮的臺灣燈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