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臉書發布動漫短片 為花蓮鄉親加油打氣

軍聞社 / NOWnews
軍聞社 / NOWnews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14日電)海軍司令部今日於「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發布動漫短片,內容以海軍現役艦艇為原型創作的動漫人物「田單軍艦-小田」及「西寧軍艦-寧寧」為主角,結合部隊政令宣導主題,使政令宣導更貼近年輕官兵,產生共鳴,進而提升宣導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司令部表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小田、寧寧兩位動漫人物也合作一則賀年短片,以驅離年獸的傳說故事為基礎,強調在面對困境與威脅的複雜環境下,海軍官兵不論晝夜寒暑,一定挺身而出捍衛國家守護家園,且日前花蓮鄉親遭逢地震災害,也希望藉由這則短片加上海軍官兵滿滿的心意,給花蓮鄉親們加油打氣,就像將年獸驅離般苦難遠離,共同攜手迎向充滿希望的明天。

 海軍司令部指出,動漫短片創作的難度遠高於一般短片拍攝,從原創人物設計、動畫繪製、故事劇情安排、角色配音及音樂音效等,各個環節都牽動整部動漫短片的質感,然而海軍文宣團隊仍不畏艱辛勇於嘗試,就是希望帶給海軍官兵及閱聽大眾一個全然不同的感受,其中堪稱動漫靈魂的角色配音,兩位主角小田及寧寧特別邀請活躍於社群媒體的專業配音「米娜」及「街頭配音」以生動的聲音演繹。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指出,近期共軍遠海長航訓練及對我各項的文攻武嚇,意欲壓縮我生存空間製造困境;且日前花蓮地區發生嚴重的地震災情,震撼了花蓮鄉親的心,有感於此,海軍今年的賀年短片特別結合民俗傳說「驅逐年獸」的故事,年獸就象徵我們目前所面臨的各種威脅與困境,驅逐了年獸,象徵突破困境遠離苦難,攜手迎向充滿希望的明天,海軍田單軍艦全艦官兵弟兄姐妹也在短片中代表全體海軍官兵,給遭逢震災的花蓮鄉親朋友們加油打氣,期盼盡早走出震災陰霾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