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手機主管張嘉臨辭職 擬投入AI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宏達電高層人事出現異動,智慧手機暨穿戴裝置事業處總經理張嘉臨今天辭職;同時,張嘉臨看好AI發展潛力,將成立人工智慧(AI)公司,掌握人工智慧浪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嘉臨原為高盛全球合夥人,2012年4月加入宏達電擔任財務長,2013年12月自前執行長暨總經理周永明手中接下全球業務總經理。

宏達電今天公告指出,張嘉臨因個人生涯規劃辭職。

由於張嘉臨認為這波AI浪潮,會比發明火、電,影響更深遠,為掌握這波AI趨勢,他離開宏達電後將成立AI公司。

對於張嘉臨離職,宏達電表示,感謝他過去6年對HTC的貢獻與付出,並祝福他未來的發展。

宏達電同時指出,日前內部已完成組織調整,由5位區域總經理在美洲、歐洲、台灣、北亞及中國大陸各自兼管智慧手機與VIVE虛擬實境事業,營運不受張嘉臨離職影響。(編輯:張均懋)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