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帶兒女回越南娘家 體驗過年習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4日電)嫁到台灣的越南裔新住民阮氏青河,利用春節假期,帶著丈夫和兩個小孩回到越南,讓他們了解媽媽的故鄉,體驗媽媽的原生文化,尤其是當地濃厚的過年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6年前,阮氏青河在越南讀完大學後前往台灣工作,後來認識並嫁給台灣丈夫,成為新住民,目前有一兒一女。

身為越南語教師,加上獲得夫家支持,阮氏青河很重視小孩學習越南語及了解媽媽故鄉文化。除了經常跟兒女說越南語外,還安排機會把小孩帶回娘家,探視外公外婆與家人。

為了讓兒女更了解媽媽故鄉的文化,阮氏青河今年帶著老公和小孩回娘家,讓他們體驗越南人過年的濃厚氣氛。

12歲的兒子和11歲的女兒,由於有媽媽教導越南文化,進而了解越南人過年的相關習俗。這次跟著媽媽回娘家過年,他們雖然不感到陌生,但能親自與外公外婆一起準備年貨,體驗包年粽、去傳統市場選購桃花與金桔盆帶回家布置裝飾等,讓他們很感興趣與開心。

阮氏青河說,這是第二次帶兒女回娘家過年,上次小孩比較小,還沒感受到文化差異,今年再度讓他們在越南過年,除了要拉近與海外家人的距離外,也希望能讓他們體驗到媽媽的原生文化,尤其是越南人過年的濃厚氣氛,給他們帶來不同收穫。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