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五老送幸福年菜 獨老感動泛淚:謝謝你們記得我

▲老五老基金會志工將新鮮現做、熱呼呼的年菜,送到獨居長者家中,讓獨老不禁眼眶泛淚。(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2.14)
▲老五老基金會志工將新鮮現做、熱呼呼的年菜,送到獨居長者家中,讓獨老不禁眼眶泛淚。(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2.14)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今(107)年小年夜也是情人節,老五老基金會號召全台近800位志工及近150輛車寒冬送溫情,將新鮮現做、熱呼呼的年菜送給近1,500位長輩。連續12年在小年夜當天為獨居長輩送上新鮮現煮幸褔年菜,全台從雙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至雲林縣都同步情人節送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五老基金會大台中地區在小年夜當天,送出近400份幸福年菜給獨居長輩。一大早兵分兩路,台中地區由伊麗莎白酒店和天一素食協助製作,台中SOGO百貨提供一樓廣場,為北屯區及潭子區、大雅區、神岡區共169位獨居長者準備新鮮現煮的幸福年菜。

石岡地區年菜由老五老石岡服務中心中央廚房製作,土牛國小提供體育館供送年菜使用,共出動22輛車為豐原、石岡、新社、東勢、和平等地190位獨居長者,獻上新鮮熱呼呼的幸福年菜。高齡95歲的孫爺爺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後於東勢定居,年事已高行動不便不愛外出,多靠社福單位定期關懷訪視,爺爺最期待大家來看他,用和藹的笑容迎接每一位來訪的人。在這寒冷的小年夜裡,孫爺爺看到志工送上熱騰騰的年菜並高唱年歌,不禁眼眶泛淚,直說「謝謝你們還記得我。」

今年大台中地區號召許多愛心宅配大使,一起讓長輩暖心又暖胃。五菜一湯一飯的年菜送到長輩家中後,志工們貼上新的春聯,一起跟長輩歡唱新年歌曲,最後還送上由仁愛國小、土牛國小生繪製的200元彩繪紅包;期盼藉由志工的雙手將這份社會大眾的關愛傳達給長輩,讓長輩能有滿滿幸福且溫暖的一年。

老五老基金會游麗裡執行長表示,擁抱獨老愛不打烊小年夜送年菜活動,一路走來要感謝協助烹飪菜餚的所有單位,以及幫忙分送年菜的企業、團體及志工。因為各界一直的響應支持,除了讓獨居長輩在歲末年終之時,獲得溫暖關懷不孤單,同時從年節開始,也開啟獨居長輩一整年的關懷服務,給獨老360度全方位的關懷,365天的愛不打烊,一整年感受幸福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