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張嘉臨辭職 看準AI商機將自行創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今 (14) 日發出重大訊息公告,智慧手機暨穿戴裝置事業處總經理張嘉臨因個人生涯規劃辭職,張嘉臨將自立門戶,成立 AI 服務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嘉臨強調,看準未來 AI 人工智慧的大趨勢,將自行創業成立 AI 服務公司,鎖定企業用戶,預計農曆年後將成立新公司,過年期間將與夥伴及未來的目標客戶進一步深談。

張嘉臨今日指出,從互聯網到移動互聯網、現在到了物聯網,在互聯網時還在美國唸研究所,移動互聯網時在高盛任職,產業經過幾波的變動後,在個人生涯規劃中,如果沒有抓住這一波智能網浪潮,將會失掉最後開創個人事業的機會,因此,在宏達電完成織轉型後,可以專心創業。

他表示,AI 是一個智能流,會在智能網上永生不息的走,這一波人工智能浪潮的影響力將比過去更大,尤其是在未來企業端的變化上,由 AI 帶起來的產業變局是非常大,在各行各業都會有很大的改變,所以決定自行創業。

張嘉臨表示,過年期間將會跟夥伴還有一些有興趣發展 AI 的企業展開進一步深談,預計在年後申請新公司,目前公司名字還未確定,總公司落腳地點也還未敲定,但會在台灣設立分公司,主要業務是 AI 服務,將提供企業 AI 運用模式。

張嘉臨指出,宏達電已經公布內部架構調整,未來將聚焦 Vive reality,智慧手機業務還是會持續,在宏達電的 6 年時間,他發現,順勢而為很重要,看到大勢才能定策略,然後,人員跟文化的建立也很重要,在宏達電有很好的經驗。

針對張嘉臨離職,宏達電表示。特別感謝過去 6 年來對 HTC 的貢獻與付出,並祝福他未來的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