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與中餐間的Tiffin 印度特有飲食文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最近和執政黨國會議員進行一場早午餐會,所有英文報章都使用了Tiffin這個印度特有的英文單字,這與印度的飲食和奶茶文化息息相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查閱英文字典,許多字典都把Tiffin翻譯成午餐,但事實上,這個單字的真正含意是介於早餐和午餐中間的一餐,中文姑且譯成早午餐。

對印度人來說,尤其是必須在上午7時到8時到校的學生來說,早餐在上午6時到7時用過後,下一餐要等到印度人習慣開始吃午餐的下午1時過後,許多印度人可能到了上午10時左右,就開始覺得肚子餓。

為解決肚子餓的問題,搭配印度人在英國殖民時代發展出來的奶茶文化,介於早餐和午餐之間的非正式一餐就應運而生。

在印度,大約上午10時左右,只要是到各個公、私立機關、機構和企業辦公室,就會發現所有印度人都放下手邊的工作,等著傭人或公司小弟送來一杯小小的奶茶,搭配著餅乾、糕點或咖哩餃等小點心,悠閒地品嚐和聊天,除了補充能量,也在繁重的工作之餘放鬆一下。

這種介於早餐和午餐間的小點心搭配奶茶,就被稱為Tiffin。

擔任企業主管的桑傑(Sanjay)說,雖然這一餐可能要花上半小時到1個小時,但印度人相信,有了這一餐,員工在補充能量和放鬆之下,接下來的工作效率會更好,因此對印度人來說,Tiffin就像英國人的下午茶時間一樣,非常重要。

所以,外國人如果在上午10時許到印度的辦公室洽公,卻看到印度人悠閒喝茶,這時還是別急,最好融入當地的Tiffin文化,來杯熱騰騰的奶茶吧!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