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未核定管中閔 教部:做適法性監督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教育部至今未核定台大新校長人事案,台大自主行動聯盟將於2月21日走上凱道抗議。教育部今天解釋,是依相關規定做適法性監督,在符合大學自主原則下審慎妥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會1月5日選出中央研究院士管中閔為新校長,原預訂2月1日上任,後續卻傳出擔任企業獨立董事、論文案等爭議,在教育部要求下,台大遴選會於1月31日再度開會,確認管中閔當選資格無疑義,但教育部至今仍未核定。

由一群台大教授自主形成的台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大教職員工生及校友日前發起「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連署,獲、4000多人響應,連署書寄給總統、行政院長及教育部長後,卻被「已讀不回」。

台大自主聯盟預計2月21日上午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呼籲政府單位尊重台大遴選會選出的合法校長,並希望政治力及政治團體不要介入。

另一方面,另一群台大師生則連署要求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管中閔的資訊揭露、學術倫理等爭議,並於日前通過連署門檻。台大預計於農曆年後召開校務會議,但日期跟會議內容仍未定案。

對於近日發展,教育部今天以簡短文字訊息回應,強調處理管中閔人事案,是依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規定,進行適法性監督,並完成校長聘任作業。

教育部強調,管中閔案將在大學自主及依法行政的原則下,審慎妥處。(編輯:陳清芳)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