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交流道聯絡道通車 可望改善壅塞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國道1號大雅交流道銜接中清路及環中路,因鄰近台74線快速道路,常造成壅塞。台中市政府新增大雅交流道南向聯絡道今天通車,下交流道車輛可直通中清路不必再繞道,省時節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大雅交流道因鄰近台74快速公路及重要聯外幹道中清路,車流匯集且交通量大,常造成平面道路回堵。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說,大雅交流道是台中市易塞車的20處路口之一,經過市府交通局、警察局交通大隊、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等跨機關會勘後,決議增加左轉車道,並在下交流道往市區方向增設南向車道,直通中清路,不必再繞道至環中路。

至於從環中路往高速公路方向,市府將交通號誌改為「紅燈可以右轉」,上高速公路匝道後,也協調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同意開放路肩行駛,讓車輛可以更快速上高速公路。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王義川表示,中央已核定國道1號直接銜接台74線匝道工程計畫,預計民國110年完成,未來民眾可從國道1號直接高架銜接台74線,大幅節省上下交流道的時間。(編輯:梁君棣)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