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語列官方語言 台灣自由度積分提升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美國「自由之家」公布的「2018年世界各國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總積分提升的主因之一即是認定原住民族語為國家官方語言,未來將持續落實相關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民會表示,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去年對台灣的自由度評比總積分為91分,日前公布「2018年世界各國自由度調查報告」增至93分,而總積分增加的原因有兩個「關鍵發展」。

首先是憲法法庭(大法官會議)於去年5月釋憲宣布「民法」中排除同性婚姻的規定,與「憲法」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人民平等權相違背;並給予有關機關2年期限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制定。

其次是同樣在去年5月,立法院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並於6月生效;明訂16種原住民族語為國家語言,並得以在立法及司法事務正式使用。同年8月,台灣第一個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開始使用16種原住民族語言廣播。

原民會表示,調查報告的「法治」章節特別提及2016年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首度為原住民族數世紀來所受苦難和不公正式道歉,並設置『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查其在歷史上所受之苛待。

原民會表示,未來會持續落實各項原住民族政策主張,打造正義、多元平等的國家。(編輯:陳怡璇/李亨山)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